《西游记》绘本图选

       唐僧师徒离了女儿国,又走了些日子,到了端阳五月。一路上野花满山,艾叶飘香。师徒四人边走边欣赏景致。
  这一日,他们来到一片密林旁。唐僧说:“悟空,想办法快些过了这片密林才好!”悟空笑道:“这有何难?”说着,他就用金箍棒往马屁股上一捅。白龙马一声嘶鸣,撒开四蹄,往前奔去,把悟空、八戒和沙僧甩在了后面。唐僧惊慌失措,吓得伏在马鞍上。悟空见了呵呵直笑。
  唐僧骑马跑了一阵,停了下来。突然,从树后窜出一伙强盗,个个手里举着钢刀。为首的一个大叫:“和尚,留下盘缠①和马匹,放你过去!”唐僧一惊,连忙求饶说:“大王,求你行个方便,放贫僧过去吧。”
  强盗头冷笑一声说:“我行个方便,叫弟兄们都喝西北风去呀?赶紧拿钱来!敢蹦半个‘不’字,叫你在刀下做鬼!”唐僧吓得咽了口唾沫,扯了个谎说:“大王,我的行李都在我徒弟身上,他就在后面。”强盗头便说:“把他先吊起来!”众强盗就把唐僧吊在树上,重新躲起来。
  悟空和八戒、沙僧赶来,远远望见被吊在树上的唐僧。八戒说:“猴哥,师父好悠闲,在荡秋千呢!”悟空一看,骂道:“呆子,什么荡秋千?师父被人吊在树上呢!你们在这里等着,我去看看!”说着,悟空跳到一座高坡上,手搭凉棚一看,只见那伙强盗正鬼头鬼脑地在树后张望。
  悟空嘻嘻一笑,自语道:“待俺老孙和他们戏耍一番!”于是摇身一变,化作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和尚,背着包袱往树那边走去。走到树下,悟空抬头问道:“师父,你怎么被吊在这里?”唐僧知道是悟空,只是还没来得及说话,那伙强盗就已经一拥而上,把悟空围住。
  强盗头手持钢刀说:“小和尚,你师父说盘缠都在你这儿。识相的赶紧把包袱留下,放你一条生路!”悟空笑道:“一点儿没错!几位施主,这包袱里面有二十锭马蹄金,全都给你们。不过请先放了我师父!”强盗头挥了挥手,叫人放下唐僧。
  悟空扶唐僧上了马,猛打了一下马屁股,那马便驮着唐僧跑远了。强盗头说:“小和尚,我已经放了你师父,快把包袱打开!”悟空笑道:“咱们先说好,一人一份。”强盗笑道:“你这小滑头,把师父支走,是想跟我们分金子,留一份私房钱,是不是?好吧,要是钱多就分你一点!”
  悟空笑道:“不是,你听错了。我是说,把你打劫得来的银子,拿出来,分给我一份!”强盗头一听,气得七窍生烟,骂道:“好个不 知死活的小和尚!竟敢在太岁头上动土!小的们,给我上!”强盗们便各举刀枪,一拥而上。
       悟空叫道:“且慢!”强盗头说:“怎么,是不是害怕了?”悟空笑道:“我有一件宝贝,你们要是拿得动,就送给你们!”说着,他从耳朵里掏出一根绣花针,摊在手掌里给他们看。强盗头说:“我们要这缝衣针干什么?”








后一页 前一页